Saturday, January 6, 2018

找工作



我已经工作好多年了,但在一开始找工作使特别不顺,经常收到拒绝线和电子邮件。我可以同情很多现在找工作的大学同学和刚毕业的研究生。以下是我的建议,当然不会百发百重,但值得试。

1。) 不要桑气。就象申请大学和找对象似的,不用屡屡打胜仗,只用胜利一次就够。世界上的工作比人还多,时间长了有时可一歪打正着碰上一个好机回。
2。) 阔展范围。尤其大学生,本领很多,修的课又多,就算是读经济的也可以申请金融的,试试运气。被录取了以后再做决定去不去。

3。) 多跟同事和读一样专业的人交流。你要不是特别回聊天的也可以发短新信,送信。尤其已经成功找到工作的,会想帮别人, 自己已经落石了。

4。)看别人是这么找到工作的,模仿他们。
5。)看网上有什么工作,需要哪些本领,还没有那个技术的话可以考虑培养, 往那方向去。比如说, 我读法学院使看到有好多公司招会说日文的,我已经会中文了,欲穷千里目,
更上一层楼, 于是加了一门本事。

No comments: